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2020年度昌都市住建暨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02日 11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8日下午,2020年度昌都市住建暨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昌都市设主会场,11县(区)设分会场。市、县(区)住建、交通运输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主、分会场。会上,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拥忠达瓦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段中明分别作工作报告,宣读了2019年度住建、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县(区)、先进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梅方权和市政府副市长卫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辉主持会议,市政府督察专员张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交通系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自身职能职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年初召开的市委一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确定了交通运输方面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倒推任务、倒查责任,全力抓好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议明确,要对标“市政府2020年下达的61.95亿元交通投资任务”,全力抓好交通领域“十三五”项目、“十四五”规划提前实施项目的前期申报、建设实施和服务运营工作,争取澜沧江沿江公路工程(如美至曲孜卡)、G214线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新改建工程(加卡至机场段)年内开工建设,确保G318线竹巴笼至林芝段重点路段整治改建工程(然乌过境段)尽快破土动工。做好川藏铁路(昌都段)配套公路前置手续、征地拆迁等服务协调工作,为川藏铁路顺利开工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加快推进昌都至加卡段高等级公路、嘎玛至柴维段公路、S203哈加乡曲卡村至察雅县香堆镇段公路等大庆项目工作进度,加强项目协调督促管理,确保项目在大庆前建成通车;要加大项目资金筹措力度,全力保障已开工的农村公路建设,确保年底乡镇通畅率达到100%,建制村通畅率达到75.2%;要积极稳妥做好城市公交旧车退市工作,调整优化现有公交路线停靠站点,年内新增开通4条公交线路。大力指导和发展农村客运,确保“年内新开通县、乡客运班线22条”,如期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行政村通客车率分别达到100%和80%”的目标;要加快推进农村客运体制改革,探索成立农村客运公司,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农村客运领域;要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等领域为重点,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力争年内完成31家二类以上维修企业达标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一般性事故发生;要广泛宣传道路旅客运输班线经营权有关规定和农村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千方百计提升农牧民群众知法、守法和安全驾驶意识;要统筹谋划“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工作,加快养护专业化、承包化、信息化工作,加大隐患路段整治力度,协调做好农村公路交竣工验收工作,进一步完善奖惩措施,健全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和长效机制,压实县(区)主体责任,调动地方和群众积极性,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大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抓实交通系统、交通行业改革创新、安全生产、质量监管、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推动行业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做好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认真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向昌都解放7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