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2022年09月01日 11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疾控中心、卡若区人民医院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思想上再重视,态度上再坚决,措施上再果断,防控上再发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这是龚会才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记者 群旦次仁

“现在有多少工作人员?”“每天核酸检测量是多少?”......在昌都市疾控中心,龚会才详细了解一线防疫人员配备、设备配置、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等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说,在这特殊时期,大家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尚的职业道德、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了坚固防线。

这是龚会才在市疾控中心调研了解相关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摄

龚会才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既要充分发挥昌都市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优势,指导基层卫生部门主动排查,做好疫情监测防控工作。也要落实基层组织责任,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防疫抗疫工作的强大合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抗疫防疫知识,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自觉加强个人防护的习惯性养成。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周密的防控措施,充足的试剂药品储备,科学的治疗方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反弹。

这是龚会才在卡若区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在卡若区人民医院,龚会才实地督导检查该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解病人就诊流程、预检分诊流程、医疗废物处置流程、防控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队伍配备等情况。

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与病毒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保持一往无前的攻坚态势,咬紧牙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医院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在积极主动发挥好职能作用的同时,扎实开展医护人员业务培训,按规定要求和规范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及时更新保障医疗物资,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一线医护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