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综合组抵达昌都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2022年08月18日 11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16日下午,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负责人杨峰率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综合组一行,抵达昌都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并听取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现场。记者 何瑞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杨峰指出,西藏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派出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综合组到昌都共同谋划、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当前,昌都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

杨峰作讲话。记者 何瑞

昌都要充分认识昌都市疫情防控成效在全国、全区疫情处置全局中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紧抓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坚持科学精准、强化统筹调度,从快从细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踏踏实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切实做到心中有底;加强核酸检测运转工作,深挖潜能,缩短检测时间,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做到网格化管理;做好流调工作,充分发挥公安、公卫、工信协调作用,快速行动、精准发现、分类管控,力争最短时间把所有风险点找出来、控制住;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综合组的指导、帮助下,尽快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完善,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龚会才作讲话。记者 何瑞

龚会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峰一行及各位专家赴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外溢。

要全力以赴,落细防控举措。严把进昌关口渠道,加强区内涉疫地市进(返)昌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做好游客服务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安置妥当、保障服务周到。

要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建强工作专班,加强沟通配合,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检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

要持续加劲,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市委主体责任,宣传、统战、发改、公安、经信、卫健、旅发、疾控等部门直接责任,其他单位协调配合责任,绝不允许敷衍塞责、流于形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取得实效。

调度会现场。记者 何瑞

当天晚上,龚会才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杨峰同志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听取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十一县(区)疫情防控最新工作情况汇报,着重分析研判并就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困难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龚会才强调,现在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算好总账、政治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落实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疫举措,迅速阻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龚会才要求,要查找短板和风险,切实堵塞漏洞。坚持把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深挖检测潜力,加快检测速度,提升检测能力,充实检测力量,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尽快将隐匿风险“捞干捞尽”。加大流调追踪力度,落细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属地责任,加快启动建设一批集中隔离点,确保密接人员、阳性感染者应隔尽隔、应收尽收、日清日结。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持续保障物资供应,加强民生物资调运,做足应急准备,切实保障好群众生活。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典型事例的挖掘宣传,积极宣传和推送我市抗疫经验和成效,持续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市领导王亚东、张建华、黎世江、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出席。


责任编辑:扎西占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