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坚定信心、以快制快,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年08月18日 10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4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11县(区)和各专项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进入打大仗、打硬仗的状态,扛牢扛实防控责任,坚定信心、以快制快,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龚会才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底气。当前全区疫情呈现上升趋势、扩散风险大,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容不得我们丝毫懈怠、心存半点侥幸。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外溢。

龚会才强调,

一要持续落细防控措施。要严把关口,紧盯陆路、民航两个进昌通道,规范落实测温、扫码、验证、核酸检测等常态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区内涉疫地市进(返)昌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全流程全链条闭环,隔离管控到点到位;动员在外务工人员了解掌握居住地防疫政策、服从管理,非必要不返乡,从源头上减少输入性风险隐患;要强化管控,针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员,提升流调溯源的速度和质量,落实隔离管控等措施,按照疫情防控机制和自治区要求及时请示上报,科学精准划分高、中、低风险区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感染;要做好服务,高度警惕简单粗暴的防控举措,妥当安置过境游客,以耐心细致的服务管理赢得游客和群众的理解支持。

二要持续提升检测质量。坚持把开展核酸检测作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防控的重要手段,作为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对无症状感染者采取针对性管控、阻断疫情扩散的有效途径,坚持愿检尽检、应采尽采,做好采、送、检、报各环节有效衔接,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充实人员力量,提高核酸检测精准度,扎紧防控篱笆

三要持续强化隔离诊疗。坚持生命至上,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医疗资源,科学评估制定诊疗方案,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强化定点隔离诊疗医院的日常运行,严格执行闭环管理要求,提高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防止院感。落实流调人员自我防护措施,做好方舱医院的运行准备,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正常看病就医的关系,绝不以任何借口推诿群众就医。

四要持续保障物资供应。全面开展各类物资供应储备排查和价格监测,及时掌握昌都主城区和各县(区)生活物资储备供应情况,做好电力、供水、通信等基本保障,加大群众生活急需急缺物品调运和采购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合理。对全市医疗物资进行统一管理和调配,优先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医疗物资供应,最大程度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五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过硬的作风作保证、以扎实的行动抓工作,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在抗疫第一线服务担当;建强工作专班,理顺领导机制、指挥体系、运转程序,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盯、有人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典型事例挖掘宣传;严明纪律要求,加强防控措施落实的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力、工作无序、进展迟缓导致疫情失控的,对推诿扯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疫情蔓延的,市委将严肃追责、依法依规严惩;注重统筹兼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扎西占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