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2年08月18日 10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发布会现场

15日上午,昌都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会介绍,8月13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截至8月13日24时,昌都现有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高风险区6个、中风险区11个。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昌都及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并根据疫情实际情况,适度扩大核酸筛查范围,投入全部核酸检测人员和设备开展核酸样本检验。截至14日24时,全市核酸检测累计采样90.8311万人次,已出结果67.4741万人份。

昌都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锦回答记者提问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医疗救治能力,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求,昌都不断完善方舱医院设置,并于近日完成方舱医院入场模拟演练。市级医疗卫生80余名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在重庆援藏专家的帮助下,完成方舱医院环境、进出舱流程、院感防护等事项的模拟演练,做足方舱医院启用准备工作,医疗救治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昌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华凯回答记者提问

在介绍当前昌都民生物资保供稳价采取的有力措施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华凯说,自昌都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积极会同民生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从全力保通保畅和保供应稳价格方面入手,加快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办理,实现电子通行证跨省互认,积极引导相关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加大调运力度,适时加大粮油肉菜的供应力度和补货频次,持续加强市场检查巡查,确保了昌都民生物资运输通道畅通和市场秩序良好。

邵华凯还介绍,截至8月14日24时,昌都现储备粮油16232吨、肉类464吨、蔬菜455吨,各类民生物资储备充足、品类齐全,运输渠道畅通、价格秩序良好。

昌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瑛回答记者提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响应,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推动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上全力以赴,在全区率先对市、县(区)核酸实验室内疫情防控在用的31类388台(件)计量设备进行免费风险检测,确保了核酸检测数据准确性。截至目前,全市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6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795户(次)。

媒体记者提问

当被问及重庆市疫情防控支援队抵达昌都后开展了哪些工作时,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锦介绍,812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积极行动,全力组织覆盖呼吸、急诊、重症、中医、检验、院感管理、流调与消杀等重要、紧缺专业专家赴昌。专家们均参与过支援北京、武汉、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具备丰富的抗疫实战经验。专家组抵达昌都后,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结合全市疫情防控需要,专家组分为医疗组、核酸检测组、流调消杀组,积极指导昌都市医疗救治、核酸采样、检测、院感防控、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和消杀等工作。


责任编辑:扎西占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