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八宿调研时强调……

2022年07月15日 11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0日至21日、25日至26日,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八宿县郭庆乡、益青乡、吉中乡、然乌镇、吉达乡,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特色产业、群众增收、清洁能源、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具体要求,奋力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是龚会才与乡镇干部座谈交流。记者 群旦次仁

“在海拔高的地方工作,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学会照顾自己,保护好身体”,在益青乡、吉中乡、郭庆乡,龚会才与乡镇干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对大家长期坚守一线,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慰问。得知当地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川藏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人均收入有了大幅增加后,龚会才很是高兴。

他强调,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世纪性工程”。要向群众讲清楚修建川藏铁路的重大意义,引导各族群众全力支持配合川藏铁路建设,让群众在参工参建、务工投劳中增收致富,让群众切身体会到铁路建设带来的实惠好处。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政治站位再高一点、工作再细一点,重点围绕“四件大事”抓落实,摸清摸透各类基础数据,真正把各项制度、措施、要求落实在基层。充分发挥村级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工作,强化党对群众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在八宿县吉中乡那德村,几千块光伏发电组件构成了坡度约为20度的银蓝色屋顶,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充满了“现代感”。龚会才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牧光互补复合型光伏的发电量、投资建设和使用情况。

他指出,清洁能源产业是国家优先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能源企业要围绕全区建设藏东清洁能源开发区布局,加强能源项目的运行管理,加快清洁能源的消纳、布局、开发利用,促进“水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昌都贡献。建立企地双方共建共享机制,正确处理好群众受益和企业发展的关系,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全链条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这是龚会才为斯朗措姆的先进事迹点赞。记者 群旦次仁

斯朗措姆是八宿县公安局冷曲河警务站副站长,她爱国守法、真情付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竭尽所能帮助困难群众和求助游客,用真情架起了沟通民心的“桥梁”,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龚会才来到警务站,与她亲切交谈,为她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点赞,勉励她要珍惜荣誉,继续自我加压奋进,以更优的状态、更高的标准、更好的业绩,续写新的辉煌。

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系统和广大民辅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继承弘扬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充分展示好新时代人民警察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斯朗措姆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此次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是荣誉、也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把服务群众放在心上,用汗水书写忠诚、用实干守护平安,在新的起点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这是龚会才在海螺水泥厂了解企业相关情况。记者 群旦次仁

在海螺水泥厂,龚会才认真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规模效益、发展计划等情况,详细询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进展及成效。

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聚焦典型案例通报问题,企业要以“保护生态不计其利、面向未来不计其功”的担当,持续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和成效巩固,严格按照批复产能规范生产,严禁超批复生产、产能过剩。

坚持绿色生产、安全生产,坚定不移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正确处理好企业和地方共赢、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的关系,继续巩固企地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的动力,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西巴易地扶贫安置点,龚会才认真查看安置点基层党建和配套产业、就业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目标和方向,把易地搬迁人口作为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重点对象,加强集中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大对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多渠道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脱了贫能致富、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吉达乡同空村,龚会才仔细了解驻村干部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与驻村干部、村居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的强弱直接影响着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的落实质量。

围绕抓基层强基础,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农牧民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党员家庭在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理性对待宗教上发挥作用、做表率。

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好“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村社主干、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的覆盖面,促进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更加深入人心,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温馨画面遍布藏东高原的各个角落。

树牢群众观念,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继续扎根基层、战斗基层、奉献基层,从生活中汲取养分,与群众一起干、带着群众干,进一步引导群众解放思想、追求现代文明生活,以“零距离”快捷服务群众。

驻村工作队要当好基层党建的“指导员”,坚持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原则,正确处理好“主角”和“配角”的关系,配合宣传好党的惠农富农政策,组织好、发动好群众,协助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实。

这是龚会才在弄利措水库工程建设现场调研。记者 群旦次仁

弄利措水库位于八宿县境内冷曲河干流上游,水库总库容1192万立方米,该项目建成将为八宿县城及沿途村庄群众饮水和灌溉提供可靠水源,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2.81万亩,是一项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在工程建设现场,龚会才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技术人员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希望项目参建各方严把质量关,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等相关要求,有序组织群众参工参建、增加收入,打造水利精品工程。

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注重招商项目抓谋划、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投产项目抓效益,开足马力抢抓项目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在这里就业已经快一年了,每个月都能拿5千多”当地大学生次巴拉姆高兴地介绍着大学毕业以来在昌都藏香猪产业大数据中心的工作情况。龚会才来到这里,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查看猪舍饲养、智能化管理系统等。他强调,要立足特色资源,用好对口援藏优势,坚持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化养殖,加大对藏香猪品种引进、研究、保护力度,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务工就业,培养更多本土养殖技能人才,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产业兴旺、百姓富裕。

“乡里的矛盾纠纷排查的怎么样?”“群众的主要收入有哪些构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你们是怎么谋划的?”,在吉达乡、然乌镇,龚会才问得细致,乡镇干部详细介绍工作开展情况。“现在乡镇基础工作我们正在开展,各类风险隐患都逐一制定了针对性措施,群众思想稳定,致富增收的愿望很强。”龚会才听后,对乡镇干部扎根基层,充满激情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

他强调,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只有领会透了、群众掌握了,才能执行得好。乡镇干部要根据群众的接受程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落实到基层,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注重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精准“排雷”、科学“拆弹”,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倍加珍惜在基层工作的宝贵时光,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本职岗位必备知识、自然科学知识、社会科学知识,从书本汲取智慧和营养,以敢于试错的心态勤探索、勇于担当的态度干实事、敢于同问题斗争的精神干成事,在基层的实践锻炼中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龚会才还与部分县级干部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谈话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