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年06月14日 10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6日下午,昌都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座谈会上的讲话,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需求、推进青年工作,激励全市各族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记者 何瑞 摄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和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龚会才对昌都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担使命、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共青团员和各级青年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祝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龚会才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西藏共青团成立70周年,也是昌都共青团成立69周年。昌都青年运动是西藏青年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一个缩影。1953年3月,昌都共青团成立以来,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了西藏青年运动的昌都篇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全市各族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一定要不负时代重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龚会才强调

一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对标看齐中统一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激励全国各族青年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奋斗进军号。王君正书记的讲话,为深入做好新时代西藏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规划了实践路径。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君正书记的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

二要切实担当时代重任,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砥砺奋进中贡献青春力量。广大青年要牢记领袖嘱托,把青春活力、青春创造、青春奋斗融入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实践中,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上当先锋、做模范,做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倾力投身复兴征程,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勤于学习思考、练就过硬本领上当先锋、做模范,做到刻苦学习增才干、锐意创新勇争先、立足岗位强本领,在推进各项事业中开创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在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上当先锋、做模范,做到善于斗争、迎难而上、行动有力,以新青年的先进思想、模范行动积极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向上向善。在矢志艰苦奋斗、为民无私奉献上当先锋、做模范,永葆奋斗精神、融入发展大局、做到脚踏实地,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涵养高尚情操、锤炼品德修为上当先锋、做模范,自觉树立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在齐抓共管中开创崭新局面。共青团要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号召、联系服务和自身建设,一体推进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各族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心系青年,热切关注青年愿望、积极帮助青年发展、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新闻媒体要综合运用“报网端微屏”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展示青年一代的时代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现场。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强调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必将在各族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顺应时代潮流、响应时代召唤,牢记嘱托、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战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和我市8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斌、欧珠达瓦、吴应海、卓嘎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