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丁青县调研

2022年06月14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7日至30日,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丁青县觉恩乡、布塔乡、木塔乡、嘎塔乡、甘岩乡、当堆乡,调研维护稳定、基层党建、群众增收、虫草采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以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龚会才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记者 次仁桑珠 摄

“大家辛苦了”“大家工作在高海拔地区,条件艰苦,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一路颠簸,走进草原深处,龚会才来到海拔4400米以上的布塔、木塔、嘎塔乡,看望慰问虫草采挖点工作人员、乡镇干部,听取维护社会稳定、虫草采挖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基层一线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取得的成果、不带矛盾上山的做法表示肯定,代表市委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各采挖点广大干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关于做好虫草采挖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思想上认识到位、措施上落实到位、责任上传导到位,维护了群众利益,确保了虫草采挖秩序和谐平稳、有序有效。

图片

龚会才在木塔乡与采挖点工作人员座谈。记者 次仁桑珠 摄

他强调,虫草作为一种高原特有的生物资源,是大自然馈赠给当地群众得天独厚的资源,虫草采挖是当地群众获得经济收益和现金收入的重要途径,提供和谐稳定的采挖环境是我们的职责使命。

要全力增加群众收入。有序组织群众采挖虫草,把有限的资源转化为群众最大的增收效益,确保群众获得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提升群众家庭整体实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全力调解群众矛盾纠纷。保持采挖秩序平稳、有效疏导群众情绪是确保虫草采集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要将党支部建立在采挖点上,把党员力量充实到采挖一线,持续加强矛盾纠纷、涉稳风险隐患的排查调处,切实把群众精力集中到采挖虫草上,确保秩序良好、群众增收、社会稳定,真正使有限的资源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要全力落实采挖工作既定措施。严格落实市县两级关于虫草采挖的各项部署要求,配齐配强虫草采挖点临时党支部成员和工作力量,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持续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维护秩序的自觉性,全面落实采挖回填、垃圾清运等环境保护要求,把管理服务群众工作延伸到每一个虫草采挖点;要增强乡规民约的约束性,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虫草采挖工作有序推进。

要全力做好群众工作。采挖一线工作是最深入、最细致、最扎实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主动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工作做在采挖一线、做在条件最艰苦的高海拔地区、做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通过群众便于参与、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群众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虫草采挖社会治安井然有序、群众收入日益增加的实际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群众收入来源有哪些?”“全年牲畜出栏有多少?”来到觉恩乡、甘岩乡、当堆乡,龚会才与乡镇干部一起,一条一条地理,一项一项地算,分析当地群众收入构成、占比、潜力。强调,基层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党委、政府的大事,做好做实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拓宽群众增收的渠道,教育引导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图片

龚会才在木塔乡木塔村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交流。记者 次仁桑珠 摄

调研中,龚会才来到海拔4800米的木塔乡木塔村,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向长期以来在高海拔地区工作的基层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不辱使命,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照料好身体,只有身体好了,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龚会才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干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图片

龚会才在丁青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与老人们亲切握手。记者 次仁桑珠 摄

“年龄多大了?”“身体怎么样?”在丁青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龚会才握着老人们的手,关切地询问,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走进餐厅、保健室、缝纫室、手工房、探亲接待室,龚会才了解老人们的饮食、供暖、看病等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龚会才指出,老人的今天是我们的明天,要敬老有责、敬老为善,尽心竭力赡养照顾好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在丁青县孜珠寺,龚会才来到寺庙爱国教育基地、寺管会,认真了解寺庙历史、党的政策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创新寺庙管理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寺庙僧人、驻寺干部和公安民警,勉励广大宗教界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积极参与“三个意识”教育活动,爱国爱教、精进学识、正信正行、知行合一,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谐稳定。

龚会才还与部分县级干部和部分乡镇党委书记谈话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丁青县委书记魏万能参加部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