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2022年06月14日 10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7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龚会才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大力实施依法治市战略,切实提高法治昌都建设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出席。


图片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21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以及11县(区)委书记述法工作汇报。

龚会才指出,2021年以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昌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实施依法治市战略,认真落实“一规划两纲要”,研究制定法治建设五年规划,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村社法律顾问全覆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明显,“八五”普法顺利开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龚会才强调,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昌都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大力实施依法治市战略,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明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推进法治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全面实施宪法固根基。深刻认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切实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

三要坚持科学立法提质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重点领域,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四要建设法治社会护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依法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不断在法治轨道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五要推进法治行政促发展。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主体工程,依法确权、科学用权、阳光晒权、从严控权,用法治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发展。

六要深化司法改革促公正。加快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依法加强对法治实施和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规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七要做好基础工作强保障。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为法治昌都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八要加强党的领导聚合力。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和各方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法治昌都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