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疫情防控-昌都交通在行动

2020年02月19日 11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昌都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行业责任担当,第一时间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行业实际,研究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和应对疫情工作预案。

二是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出行。昌都城区公交车、出租车始终保持正常运营。自21日起,昌都-拉萨班线客车每两天一班恢复运营,县际班线客车也将于近期恢复运营。同时按要求备应急客车10辆。截止217日,共调派应急客车16辆(次),转运乘客349人(次)。同时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活动。

三是抓实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市、县交通运输部门主动配合市、县(区)卫健部门,在客运站建立预检分诊制度,设置观察室,开展客运车辆消毒和旅客体温测量等工作。公交、出租车公司坚持每天两次组织对公交车和出租车开展消毒工作,并对驾驶员和随车安全员进行体温测量。

四是保障公路网畅通和应急物资运输。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牵头组织公路分局、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对全市辖区公路交通基础设施、运输市场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保障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及时研究制定应急物资运输保障方案,对应急物资运输执行“绿色通道”政策,采取特殊措施,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快速便捷通行。并按要求备应急货运车辆10辆,保障应急运输。

五是提前做好项目安全复工复产准备。为确保交通续建项目按期复工复产,同时保障项目参建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研究制定交通续建项目复工方案和安全管理方案,明确各项目办及参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工作流程,以确保交通续建项目按期安全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