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昌都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4月20日 10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泽仁俊美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泽仁俊美流毒影响,412,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谭斌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下属单位(运管局、执法队、交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泽仁俊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通报和《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集中观看了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泽仁俊美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充分体现了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自治区纪委监委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一贯立场,再次释放出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任何人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亮明政治态度、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坚定信念葆忠诚。坚持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强基固本、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坚强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奋斗目标,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三要以案示警净生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对照泽仁俊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与坚决肃清阿布流毒影响结合起来,进一步净化交通运输领域政治生态。聚焦市委“作风推进年”目标要求,大力弘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算好履职从政“七本账”、守好拒腐防变“七条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严守纪法紧链条。要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高压线”,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经常检视自省,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严格家教家风,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坚决杜绝“七个有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