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

2023年04月17日 10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20日,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达娃欧珠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会议主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中心)县处级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强同志紧紧围绕“以交通之为讲政治铸忠魂、以交通之为扩内需稳增长、以交通之为解民忧惠民生、以交通之为防风险守底线”4个方面对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李华强同志从“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特征、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3个方面对做好交通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阐释;次旦卓嘎同志围绕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行了阐释。



达娃欧珠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当前我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诸多矛盾问题的金钥匙、总开关。要着力解决好交通运输起步晚、底子薄、基础差;城乡区域发展、建管养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自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足;资金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

达娃欧珠强调,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来,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更加注重发展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的有机统一,着力改善进出藏干线路网质量,优化支线交通网络结构,持续提升公路通行能力、通达深度、通畅水平,为我区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奠定交通运输基础。二要牢固树立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思想,把建管养运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始终放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将公路建设项目、资金和政策进一步向农村地区、边境地区和相对滞后地区倾斜,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在交通运输发展中推进民生改善。三要着力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建管养运发展不充分、不协调的问题,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全力推进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加快完善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机制,不断扩大农村客运覆盖广度,下大力气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四要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厅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创新公路建设管理模式,研究探索西藏高等级公路市场化运营机制以及公路建设投融资模式,通过改革创新,不断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下大力气提升干部队伍“七种能力”,深入实施人才“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