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达娃欧珠调研川藏铁路配套公路

2022年07月15日 09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王勇副主席工作指示要求,近日,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达娃欧珠带队到昌都市、林芝市,深入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建设一线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在川藏铁路各配套公路沿线实地查看施工进展情况,仔细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建设进度和质量,看望慰问一线广大干部职工,并现场开会就加快推进配套公路建设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达娃欧珠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相关指示要求,全力推进配套公路建设。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确保川藏铁路建设顺利推进这一中心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密切联系属地政府、川铁公司、参建各方和当地群众,形成凝心聚力、协调联动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沟通配合,客观反映信息,多讲团结协作的话,多做相互支持的事,共同把川藏铁路建设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达娃欧珠强调,配套公路建设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保障TBM顺利通行。一是制定工期计划,按期检查进度。以各TBM通行时间为关键节点,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展好“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安排专人动态跟踪进度。二是加大投入,增加作业面。进一步增加人力、机械设备等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在施工、保通“双兼顾”的基础上拓宽作业面、增加作业点,提高施工效率。


达娃欧珠要求,要加强配套公路项目综合管理,坚持高质量发展,确保又好又快“两手抓”,实现又好又快“双丰收”。一是严格质量管理,建设品质工程。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加强过程监管,做好标准化建设,严把材料关、施工关、验收关,以最严格的管理保证建设品质。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平安工程。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特别要聚焦雨季施工特征,防范气象灾害、地质灾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建设施工环境。三是增强环保意识,建设绿色工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做好施工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工作,坚持少扰动、少破坏,使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7月1日,正值建党101周年,达娃欧珠来到配套公路参建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项目一线党的建设,实现“围绕建设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建设”工作目标。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学习上、工作上、作风上、廉洁自律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人的工作特别是人的思想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工作动能。要着眼生产建设重点任务,发挥好先锋队、先锋岗关键作用,既有效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又历练队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厅相关业务处室、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和西藏交通发展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