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要闻

王君正在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调研

2022年04月18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交通强区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调研。这是座谈会召开之前,王君正亲切看望慰问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在边防公路管理处、综合规划处、“两路”精神纪念馆,王君正详细了解我区公路重大项目建设、进出藏通道建设规划、边境地区“公路网”建设等情况,与基层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强调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公路通达通畅水平,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这是王君正详细了解我区公路重大项目建设、进出藏通道建设规划、边境地区“公路网”建设等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君正听取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汇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交通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交通运输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交通运输事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


    要深刻认识交通运输工作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重要性,积极稳妥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推动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先行官”作用。增强大局观念、大局意识,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格局,自觉把交通运输事业放到治边稳藏兴藏大局中思考谋划,聚焦“四件大事”,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作出交通运输事业的应有贡献,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要立足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区交通运输规划管理水平。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完善以铁路、高等级公路和民航机场为骨干,普通省道为主体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切实增强规划前瞻性、预见性。坚持科学精神,适度超前谋划重大交通项目,助力特色农业强县、牧业强县、旅游强县建设,引领城市和产业发展布局,当好产业链安全稳定的保障基石。增强系统观念,既科学布局交通主骨架,也要畅通“毛细血管”织密路网结构,带动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让各族群众共享交通发展红利。增强协同性,做好交通规划与产业、文化旅游、国土空间等规划的融合协同,坚决防止各自为政、规划冲突。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铁路建设和保障、公路建设提质和延伸、机场航线布局和建设、运输服务质量和管理养护、建设进度和项目管理等工作,以积极主动的态度、科学务实的精神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依法依规做好项目管理,坚持质量、安全、效益并举,在项目前期和规划上狠下功夫,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有效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力争规划项目尽早成熟、尽早开工建设。


    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对标“八个必须”“六个表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确定的重大交通项目高效落地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建设廉洁交通。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自治区副主席王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交通